日企推进研发无需采血的血糖值检测仪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大阪市的风险企业Light Touch Technology正在推进研发无需采血、可携带尺寸的血糖值检测仪,其特点是只要用红外线照射手指5秒左右,无需针刺也能测定。由于不伴随疼痛,这有助于减轻糖尿病和低血糖症患者的负担和压力,也方便儿童使用。

共同社报道,新的检测仪直径6厘米、高15厘米,是类似塑料瓶的圆筒形,使用最先进的红外线激光。用手指碰触传感器部分,射出的红外线对血中葡萄糖做出反应,测得血糖量。检测结果能在智能手机等上确认,可以由患者自己恰当调整胰岛素使用量等。

今后,该公司将在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实证试验。据悉,若能实际投入使用,将是全球首创。目前设想的是以每月1万日元(约122新元)出租给患者。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估算疑似患有糖尿病的日本成年人在2016年达到1000万人,成为一大问题。有引发并发症风险的患者每天需要自己采血测血糖值4~5次,不仅伴随痛苦,而且还有罹患传染病的风险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