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联手捍卫欧洲“技术主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德国与法国将联合采取行动,捍卫欧洲“技术主权”

《金融时报》援引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称,法国和德国希望就新欧洲工业战略提出一项联合建议,其中包括对欧盟竞争法进行可能的改革,以对抗全球对手的攻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周二表示,如果欧洲要打造在全球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就需要重新考量其竞争法。

德国政界的这些表态发生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两周前,法国阿尔斯通(Alstom)与德国西门子(Siemens)的铁路业务合并被欧盟反垄断机构“枪毙”。该合并本来被视为是可以制衡中国中车在全球扩张的机会。

默克尔在周二的讲话中没有直接提及该合并案,但表示对于欧盟在竞争问题上的立场存疑,“为此,我们要让欧洲人先愿意改变其竞争法”。

另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柏林不会就是否允许中国企业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迅速作出决定。按照计划,德国将在3月中下旬拍卖5G频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