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周三前往欧盟谈脱欧 努力望取突破

特雷莎·梅(左)与容克去年12月曾在布鲁塞尔会面。(路透社)
特雷莎·梅(左)与容克去年12月曾在布鲁塞尔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20日)将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努力寻找能让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通过的方法。

路透中文网报道,特雷莎·梅去年11月与欧盟商定的脱欧协议惨遭议会拒绝之后,最近几天欧盟和英国官员之间的一系列会谈尚未取得突破。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这次会晤是与欧盟接触过程的“重要”部分。但消息人士称,本周的会晤能否提出一个打破英国议会僵局的具体方法,这一点仍未确定。

保障条款是英退协议中最具争议性的部分,该条款旨在防止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硬边界。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希纳斯说:“本周将举行更多磋商,看看能否找出一个能够获得英国议会广泛支持,并且尊重欧洲理事会同意的指导方针。

“我们正在聆听英国政府的看法并与他们合作……好让英国在3月29日有序脱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