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在巴黎游行 抗议反犹太人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巴黎周二(19日)晚上有数千人走上街头,针对“反犹太人”的行为举行示威活动。

根据外媒报道,抗议者在巴黎的共和国广场展开游行活动,手中的标语写着“够了”。类似游行也在法国各地举行,当中不乏政界人士包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也参与。

游行的起因之一,包括抗议发生的数小时前,法国阿尔萨斯一处的犹太人坟墓在19日被人发现遭破坏,近100个犹太人的坟墓被标上纳粹符号。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好在当地访问,他谴责这样的行为,并称挑事者会受到惩罚。

报道称,虽然没有官方数据,但相同的抗议活动在马赛、波尔多和南特等60个城市蔓延。一名抗议者说,“我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仇恨犹太人”。

法国目前拥有全欧洲最大的犹太社区,约有55万人。根据法媒公布的数据,法国“反犹太主义”袭击事件的数量从2017年至2018年增加至54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