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当局推指引 限制样貌相似艺人演出

你觉得当红组合Twice的成员会受“样貌相似”限制令影响吗?(互联网)
你觉得当红组合Twice的成员会受“样貌相似”限制令影响吗?(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艺人长得太像,演出将受限制?这个韩国政府新政策引起舆论批评!

据韩媒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发布针对包括各广播电视公司与节目制作公司在内的《性别平等节目制作指南》,引来舆论的一片批评之声。这是因为指南中提出“(节目中苗条的身材、白皙的皮肤等)相似外貌的出演者不得占节目过大比例”。

条文也建议,电视台在指定时间内限制偶像歌手的演出人数,指这些歌手的样貌相似,发型又差不多,像双胞胎,而且大多数人身形瘦削,不时穿着暴露服装,宣扬狭隘的审美观,对于一众热爱K-Pop的年轻观众有负面影响。

去年,韩国保健福祉部曾为阻止肥胖而提出限制“吃播”的政策,也遭到舆论一致指责,此次女性家族部也陷入类似的情况。国家限制艺人的外貌、观众的喜好等私人领域,这种试图介入和控制的国家主义想法被认为很危险。

引发争议的内容是“音乐节目出演者们的外貌同质化严重……外貌相似的出演者不应占据过大的节目比例”“不得出现不得体的过分化妆、裸露、或是贴身衣服、身体裸露”等。对此,人们纷纷指责称“这和军事独裁时代管制头发和裙子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以女性家庭部的标准管制外貌呢?外貌有客观性的评判标准吗?”

在野党国会议员指,外貌从来没有客观标准,每个人的品味亦不同,反问当局这样做与独裁统治有何分别。

女性家庭部就澄清,新指引只是想公众关注外貌主义,对公共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强调指引并非强制,电视台可决定是否跟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