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拒绝西鲁政治庇护申请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及蒙古女郎阿坦托娅命案的马来西亚前特警西鲁向澳大利亚寻求政治庇护的申请,已经遭到当地法庭驳回。这意味一旦马来西亚政府废除死刑,澳洲政府就会把西鲁遣送回国。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悉尼行政上诉仲裁庭已经拒绝西鲁的政治庇护申请。不愿具名的西鲁友人表示,仲裁庭认为西鲁涉及的罪行与政治无关而驳回其申请。

28岁的阿坦托娅2006年10月在雪兰莪一处森林遭谋杀和炸尸。时任副首相及国防部长纳吉的两名保镖、特警阿兹拉和西鲁被控谋杀,纳吉亲信阿都拉萨则被控教唆谋杀。阿都拉萨过后获判无罪释放,阿兹拉和西鲁则被判死刑。西鲁曾在庭上声称是“重要人物”指示自己杀害阿坦托娅。

此案三名被告都和纳吉有关,因此当时盛传纳吉与妻子罗斯玛涉案。纳吉则一再否认,并当众发誓不认识阿坦托娅。

西鲁是在2015年蒙古女郎案终审下判前夕逃至澳洲,随后遭羁押在悉尼维拉伍扣留中心至今。他在马来西亚去年大选变天后曾表示,若希盟政府赦免其死罪,他将返马披露此案内情。首相马哈迪去年6月表示,当局并未要求澳洲政府引渡西鲁,但政府愿将其刑罚从死刑减为终身监禁以便引渡此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