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拟提案阻特朗普建围墙 料获众议院通过

民主党议员卡斯特罗及另外92名议员将提交决议,阻止特朗普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方式建墙。(法新社)
民主党议员卡斯特罗及另外92名议员将提交决议,阻止特朗普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方式建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全国紧急状态令,以绕过国会调动联邦资金兴建美墨边境围墙。消息人士透露,民主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五(22日)在众议院提出法案,阻止特朗普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方式建墙。

由于众议院由民主党控制,预料议案大有机会通过。

美国媒体引述消息指,民主党议员卡斯特罗及另外92名议员将提交决议。在众议院规则下,全体议员将于数周内就决议案进行辨论。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20日)发信予共和民主两党,呼吁支持卡斯特罗的决议,并称“会迅速采取行动通过此决议案”。决议其后会转至参议院表决。

此前有部分共和党议员表明不认同特朗普的做法,担心此举会开出先例,容许以后的总统能以紧急状态令推动欲实行的政纲,因此或会支持决议,为紧急状态令增添更多未知数。

早前有官员透露,一旦国会通过反对紧急状态令的决议,特朗普或会行使否决权。如议员想压倒否决权,需在参众两院凑够三分之二的票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