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防军官备妥惊人军火 想杀民主党政要

警方在哈桑的住处搜出火力强大的武器。(路透社)
警方在哈桑的住处搜出火力强大的武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一名信奉白人至上主义的美国海岸防卫队中尉日前遭逮捕,美国检方查出他罗列打算要杀的民主党政要和知名媒体人名单,并非法持有大量军火和毒品。

根据20日公开的法庭文件,49岁的哈桑(Christopher Paul Hasson)15日被逮捕,警方在他的住处搜出火力强大的武器。

联邦地方检察官赫尔说:“被告意图杀害无辜民众,规模在我国极为罕见……被告是国内恐怖分子,有意图危害人命的行径,并试图影响政府作为。”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指出,警方在哈桑位于马里兰州的狭窄地下室公寓内查获15支枪械和超过1000发弹药,同时搜出毒品及类固醇、生长激素等。另据查获的文件,哈桑认定自己是“白人民族主义者”。

据报,哈桑将计划杀害者列成表单,当中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单中的媒体人则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勒蒙(Don Lemon)和古莫(Chris Cuomo)等。

哈桑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出庭面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