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6名婴幼儿因食米粉感染沙门氏菌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法国本土有26名婴幼儿因食用婴幼儿米粉而感染沙门氏菌。相关产品已被下架和召回。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已确认,这些感染沙门氏菌的婴幼儿中,12人体内的细菌属于同一基因组群。研究人员还在分析另外14名婴幼儿体内的细菌,以确定它们是否也属于同一基因组群。

这26名婴幼儿包括18名男孩和八名女孩,在出现症状时年龄为两个月至两岁不等。去年8月底至今年1月27日期间,这些婴幼儿都曾腹泻,12人还曾住院接受治疗。目前,所有婴幼儿身体状况均好转或痊愈。

经调查,已确认这些婴幼儿在感染前曾食用法国茉蒂雅克集团在西班牙工厂生产的婴幼儿米粉。法国公共卫生部门认为,相关食品是此次婴幼儿感染沙门氏菌的源头。

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品污染源,常通过被污染的食品传染给人类,可引发急性肠胃炎。感染者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