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因:必须顾及中国的“面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顾问达因认为,马来西亚近期取消或暂搁多个马中合作发展项目并不影响两国友好关系。他指中国比较关心“面子问题”。“所以我们要保护中国的‘面子’。我们是老朋友。”

达因在《星洲日报》周四刊出的专访中表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不只有45年,我们早在马六甲王朝就建立关系。我们在文化和经济上与中国非常接近,他们非常满意马来西亚,我们也很满意中国。”

至于悬而未决的东海岸铁路项目(东铁、ECRL),达因表示,东铁合约还在谈判而尚未定案。他希望首相马哈迪今年4月到中国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马中双方能针对此事达致协议。

达因是马方东铁谈判团队的领头人。他说:“正如媒体早前报道,双方在降低成本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们相信若能谈出一个好价格,加上一些正在讨论的其他事项,这个(东铁)项目很可能会落实。”他表示,马中有为谈判设下期限,希望能在今年内谈妥,不过当然越快越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