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提控纳吉二亲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首相纳吉两名亲信因涉嫌1500万令吉(约500万新元)洗钱案而遭当局提控。被控者包括巫统法律顾问及纳吉代表律师莫哈末哈法里占,以及纳吉的前英国籍媒体顾问史塔登。

反贪污委员会会周三逮捕哈法里占后,周四把他带上吉隆坡地庭面控。控状指哈法里占将纳吉一张1500万令吉支票汇入其律师楼客户户头。他也是巫统律师沙菲宜之后,另一名遭提控的纳吉代表律师。

负责提控的副检察司阿末阿克兰周四表示,两项针对纳吉的“公关大师”史塔登的控状周三已经入禀吉隆坡推事庭,由于史塔登当时并未出庭,因此推事庭周三已对史塔登发出逮捕令。史塔登也被控涉及上述1500万令吉洗钱案。

阿末阿克兰阿是负责提控纳法里占及史塔登的主控官。他说:“我们将会把逮捕令转发给国际刑警,追查及扣留史塔登的程序也正在进行。”他说,史塔登去年大选后已经离境。

史塔登的代表律师凯文戈尔德周四对史塔登遭缺席提控表示震惊。凯文戈尔德发布声明表示,史塔登并未躲起来。声明指马国政府去年11月1日向媒体发布传召史塔登协助调查的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