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增长评估不变 但出口受贸易战打击

2019年2月18日,日本横滨一个海港的一台起重机在起卸集装箱。(彭博社)
2019年2月18日,日本横滨一个海港的一台起重机在起卸集装箱。(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2月报告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但包括企业信心、资本支出和出口在内的一系列疲弱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打击了日本的经济前景。

根据日本内阁府周四公布的2月经济报告,内阁府称经济处于温和复苏态势,这与上月相同。内阁府帮助协调政府政策。

内阁府仍维持出口最近走软的评估不变。内阁府上月下调了对出口的评估,因为中美贸易战和中国经济放缓,导致日本对中国的出口开始下滑。

路透社报道,这份2月的报告没有考虑周三的数据。数据显示,日本1月出口下滑幅度为逾两年最大,因对中国的出口大幅下滑。

这就意味着3月的经济报告,将是内阁府就今年初日本出口表现发表官方看法的首个机会。

月报称,2月消费者支出正在回升,与上月的评估一致。

政府维持对资本支出在增长的评估不变,对工业生产的评估也维持不变,称工业生产逐渐增长但显露一些疲弱迹象。

日本12月海外机械订单较前月锐减21.9%,创2007年11月来最大降幅,加剧企业对全球需求下降的担忧,此外日本企业信心降至两年低点,可能导致一些分析师对政府的乐观展望存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