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建坝限制向巴基斯坦供水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交通部长加德卡里表示,印度政府决定建造水坝以限制从印度河流向巴基斯坦输送淡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交通部长加德卡里星期五(22日)在推特写道,“莫迪总理领导下的我国政府决定限制向巴基斯坦供水。相反,我们将从我们的东部河流引水,以便向我们在查谟-克什米尔以及旁遮普邦的同胞供水。”

报道称,拉维河上的水坝已开始建设。加德卡里通知称,该计划框架下所有政府批准的项目均为国家项目。

据悉,印巴关系危机在2019年2月14日之后急剧恶化,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印度北部查谟-克什米尔邦的准军事化警察部队车队旁自爆。伊斯兰主义组织“穆罕默德军”(JEM)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本次恐袭造成45人死亡。

2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主持召开了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会议,以评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的安全影响并决定印度拟采取的应对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