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庆祝国际母语日 强调语言文化多元重要性

在越南偏远的老街省,少数民族孩童在课室外看书。(UNICEF)
在越南偏远的老街省,少数民族孩童在课室外看书。(UNICEF)

字体大小:

(早报讯)2月21日是第19个国际母语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母语日提醒人们,每两个星期就有一门语言消失,与之关联的整个文化和知识遗产也会随之消失,因此促进文化多样性和语言多样性至关重要。

据估算,在世界上约6000种语言中,至少43%濒临灭绝。在教育系统和公共领域中占重要地位的语言,实际上只有几百种;数字领域中使用的语言,更不到100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母语是融入当地社会以及世界层面的人类共同体不可或缺的载体。因此,教科文组织支持尤其是多语言国家重视母语及本土语言的语言政策。教科文组织建议,让儿童在入学最初几年就开始使用母语,因为儿童用母语学习的效果,是其他方式难以相比的。

为庆祝国际母语日,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发行18张世界语言邮票。纽约联合国总部21日傍晚还将举行纪念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