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磋商延长两天 特朗普:预计3月与习近平会晤

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正在华盛顿进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表示,美国“有很大可能”和中国达成协议。(彭博社)
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正在华盛顿进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表示,美国“有很大可能”和中国达成协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正在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将延长两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有很大可能”和中国达成协议,他并预计会在3月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佛罗里达会晤。

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正在华盛顿进行,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谈判人员取得了进展,并会在本周末继续进行磋商。

本轮贸易谈判21日在华盛顿启动,原本安排为期两天。特朗普说:“我想我们都感觉到有很大可能会达成协议。”

中美贸易战的90天休战期原本在3月1日截止,若两国无法在期限内达成协议,美国将把2000亿美元(2700亿新元)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特朗普表示,如果能看到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他将延长休战期。

他也透露,可能会在今年3月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与习近平会面,敲定两国贸易协议中最关键的条款。

不过,美国媒体CNBC引述美国财长姆努钦说,两国首脑3月的会晤,取决于未来几天的磋商情况。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媒体表示,尽管磋商取得进展,但还是有“几个大的障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