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同意向美国购买1.2万亿美元产品

消息人士称,中国已同意向美国购买1.2万亿美元产品。(彭博社)
消息人士称,中国已同意向美国购买1.2万亿美元产品。(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美国媒体CNBC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已同意向美国购买1.2万亿美元(约1.6万亿新元)产品。

报道也称,中美两国在知识产权强制转让等问题上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21日在美国华盛顿启动,磋商将延长两天至本周末结束。

CNBC也引述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中美两国正在讨论,在3月底安排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佛罗里达会晤。

另据彭博社报道,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透露,中国22日承诺向美国购买额外1000万吨大豆。他在推特中说:“战略正在奏效。中国表现出诚意,也显示还会有更多好消息”。

报道指,官方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12月初进入休战期后,中国已至少购买690万吨美国大豆。而熟悉情况的人士则表示,中国在这段时间购买的美国大豆已接近1000万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