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称无需伊斯兰党支持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马来西亚在野的伊斯兰党一再单方面指控希盟内部有政党密谋逼宫,并表态力挺首相马哈迪;但马哈迪似乎不买账,宣称并不需要在野党的支持,尤其是伊党。

据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马哈迪今日在雪州巴生召开记者会时强调,只需要希盟的支持就足够了。“我只需要超过50%议员的支持,我不需要伊斯兰党的支持,因为希盟自己已经在国会有逾半的席位。”

昨晚,马哈迪声称其实并不明白为何伊党在支持其任首相一事,显得立场摇摆不定。

马哈迪也是希盟总主席。他表示,数名伊党领袖近日在会面中才表示支持其继续任首相,但同时伊党一些领袖却未表现一致的立场。

2月15日,马哈迪接见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等后称,伊党已经签署书面声明,阐明伊党不会在雪州士毛月补选中支持巫统。

不过,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却有不同的说法。他称,该协议其实是宣示支持马哈迪续任首相的草稿,因为希盟的两个成员党可能串谋逼宫,推翻马哈迪的领导。

哈迪阿旺也强调,伊党会信守承诺,一旦有人发起对马哈迪的领导投不信任票,该党会力挺马哈迪。土著团结党、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与诚信党已否认所谓的“逼宫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