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日尚不具备签署和平条约条件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日双方均能接受的、签署两国和平条约的条件目前尚未形成,俄方不会按照日方条件进行谈判。

拉夫罗夫24日在越南接受采访时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久前在国会发表讲话时称必须按日方条件解决有关签署两国和平条约的问题,俄方不知道安倍的信心从何而来。拉夫罗夫说,目前尚未形成双方均能接受的签署和平条约的条件。

针对此前日本表示计划在俄总统普京6月出席20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与俄方就和平条约问题达成框架性协议,拉夫罗夫表示,双方没有也不可能就此达成任何协议,俄方不支持就任何问题刻意设置解决期限。

新华社报道,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