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马杜罗盟友 彭斯:百分百支持瓜伊多

彭斯(右)与瓜伊多(左)及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中)合照。(法新社)
彭斯(右)与瓜伊多(左)及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中)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制裁,并促请盟友冻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资产。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25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以及利马集团成员国会面,商讨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逼下台的策略。

彭斯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全面支持瓜伊多,美方也宣布对马杜罗的四名盟友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的声明称,受到制裁的分别是委内瑞拉苏利亚州、阿普雷州、巴加斯州和卡拉沃沃州的州长,他们支持马杜罗,阻碍“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根据美国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彭斯也促请利马集团成员国立即冻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资产,把在本国的委内瑞拉资产转移给瓜伊多政府。

他透露,美国接下来还会针对委内瑞拉金融系统宣布更多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