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宣言内容 韩媒:美朝已达成多项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媒体今天(26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和朝鲜已就拟于周四(28日)发布的“河内宣言”达成多项协议,其内容包括重新确认无核化原则、朝鲜所采取的无核化前期措施和美国的相应措施等。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该消息人士说:“朝鲜和美国正在最后商讨,拟在特金二会河内宣言加入朝鲜和美国相互重新确认新加坡特金会谈上确认的无核化意志、朝鲜立即着手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东仓里导弹发射场和宁边核设施的检查程序,美国采取相应措施,实施重启金刚山旅游等可行方案。”

此外,美朝双方也决定组建工作协商小组,协议具体方案,以早日实施此次达成协议的措施。

该报道说,美朝还在商讨于宣言首项“重新确认无核化原则”项目或其他项目中,加入关于终战宣言的协定内容。不过,由于考虑到可能会产生撤出驻韩美军等相关争议,也可能用签订“和平协定”前一阶段的“和平宣言”来代替终战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