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调查显示 仅5希盟部长公关能力强

马哈迪(左起)、陆兆福、林冠英、哥宾星及杨美盈公关应对力被认可。(南洋商报)
马哈迪(左起)、陆兆福、林冠英、哥宾星及杨美盈公关应对力被认可。(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一项调查显示,首相马哈迪与交通部长陆兆福在公关应对力上最让民众认可。

《南洋商报》报道,这项民调显示,在传达部门政策信息上,马哈迪与陆兆福个别获得43票及41票,接着是财政部长林冠英(24票)、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22票),以及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

通信公司“Citrine One”展开了一项为期1个月的独立调查,接受民调的受访人士也进一步评述,马哈迪准确地传达部门的政策信息,以及提出令人信服的实据,了解民众所需。

该公关公司创办人叶静婷在发布调查报告时说,受访者在回应上述5位部长的表现时,给予“言论明确”、“立场一致”、“言论直入重点”等好评,但对其他部长则持保留态度。

她也提到杨美盈是少数真正了解部门职责的部长之一。据受访者在回馈,杨美盈在应对莱纳斯课题时表现可圈可点,更在该公司扬言起诉诉政府时,摆出“放马过来”姿态,可见其做足功课。

其他希盟部长在公关应对力上,让人浮现的词汇包括“不一致”、“混淆”和“U 转”。

叶静婷指出,逾一半受访者认为,部长在公布任何政策时,并没有咨询相关单位,以致令受访者认为部长公布的政策,并不完整。

她指出,在公布任何政策前,政府应先内部沟通,避免上司公布政策,下属一无所知的情况。她说:“任何倡议的成功取决于规划和其他方面的有效传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