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美英掠夺委内瑞拉300亿美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要求美英两国解冻委内瑞拉的账户,里头被冻结的资金高达300亿美元(约404亿新元)。他形容这等于是掠夺委内瑞拉人民的资产。

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涅边贾对联合国安理会说:“有必要立即取消对委内瑞拉企业在美国银行的110亿美元(约148亿新元)账户的冻结,而不是虚伪地试图运入200亿美元(约270亿新元)的援助。”

他指出,委内瑞拉政府拨出上述资金,正是用于购买药品、食品和必需品。

他还说,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70亿美元(约94亿新元)的资产,以及委内瑞拉在英国的120亿美元(约162亿新元)黄金资产,同样遭到冻结。

涅边贾说:“华盛顿和伦敦近期就掠夺了委内瑞拉人民总共300亿美元的石油和银行资产。……各方目睹一个主权国家被蛮横掠夺,他国试图使其赤贫,以便在国际法未承认的人道主义干涉和保护责任概念框架内更迭其不喜欢的政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