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今午先见越南领导人 傍晚再会金正恩

特朗普(左)上午到主席府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路透社)
特朗普(左)上午到主席府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27日)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前,先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新加坡时间中午12时)到主席府和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会晤,据悉两人将签署商贸协议。特朗普之后会和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及共进午餐。

据了解,特朗普会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左右,才和金正恩在河内大都市索非亚传奇酒店会晤。根据美国白宫发表的行程,特朗普和金正恩将于6时30分开始相互寒暄约10分钟,然后展开约2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7时开始晚餐会,开启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谈。

另据韩联社报道,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正式会谈将于28日早上举行。两人会在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举行单独会谈、扩大会谈,就朝鲜无核化措施和美国的相应措施进行谈判,并共进午餐。双方将在会谈后签署《河内宣言》。

这是朝美领导人继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谈后,时隔约8个月再次会面。在还看不到无核化具体进展的情况下,两国首脑希望通过再一次的直接谈判打破僵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