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30年内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大地震概率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日本太平洋沿岸地震风险长期评估报告,指出30年内日本东北部分地区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概率高达90%,不过发生2011年3月东日本那样9级大地震的概率几乎为零。

新华社报道,这次公布的报告是在2011年11月相关报告的基础上修订的版本。报告显示,30年内,日本东北地区各县发生7级至7.5级地震的概率普遍较高。

具体来看,宫城县、青森县和岩手县附近海域发生这一级别地震的概率约为90%,福岛县附近海域这一地震概率约50%。不过最新评估认为,30年内发生东日本那样9级地震的概率几乎为零。

2011年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受灾最重的是福岛、宫城和岩手三县,造成1万多人丧生。地震和海啸还引发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核电站报废和核污染应对等问题至今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