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峰会触礁后 金正恩誓言再度会晤特朗普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右)誓言将与特朗普再次会晤,继续进行核问题谈判。(路透社)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右)誓言将与特朗普再次会晤,继续进行核问题谈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为期两天的河内峰会触礁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誓言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晤,继续进行核问题谈判。

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五早上报道了金正恩有关再度会晤的誓言,报道称,金正恩感谢特朗普做出的积极努力,并称河内峰会富有成效。

数小时前,在朝鲜罕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的外交官员却给出了更悲观的论调。

朝鲜外长李勇浩否认特朗普关于金正恩要求全面取消所有经济制裁的说法,并坚称朝鲜向美国提出了启动无核化进程的“务实建议”。他称金正恩可能已经没有达成去核协议的意愿。朝鲜副外长崔善姬则表示,“美国不接受我们的建议,他们错失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在此之前,特朗普表示,“金正恩希望美国解除所有对朝制裁,但我们不会这么做”。特朗普称,金正恩的交换条件是拆除朝鲜宁边的主要核设施。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回程途中对记者证实,特朗普已经知晓朝鲜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事。“我们希望确保达成一项‘好’协议,而不仅仅是个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