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长醉酒 货轮撞釜山大桥

货轮撞上广安大桥。(互联网)
货轮撞上广安大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一艘从韩国釜山开出的6000吨级俄罗斯货轮,周四撞上广安大桥,幸桥上繁忙来往的车辆没受影响,事件中没有人伤亡。事后,警方发现涉事船长血液酒精浓度严重超标,他还一度试图驾船逃走。

据报,俄罗斯货船希格兰号当天下午从釜山港驶出后,径直撞向了7420米长的广安大桥,支撑桥体的钢铁被撞变形,开了个窟窿。

釜山地方海警称,该货轮前往海参崴,理应驶向远海。但广安大桥的位置是在相反方向,相撞地点水深9米左右,并不能通航。

报道指,涉事船只在撞桥后还试图逃离,但被海警截停。海警还发现,该船在撞上桥梁前还撞了停在釜山龙湖湾游轮码头的一艘游艇,导致该游艇船体进水。所幸还没有人员伤亡或是海上污染的报告。

海警发现,船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0.86%,远超酒驾标准的0.03%。不过,由于在船上喝酒并不违规,只有酒后操舵或指示操舵才是违规行为,因此海警还需收集证据,确认船长操舵过程中是否醉酒。

广安大桥撞击侧的一处车道已被关闭,专家正在确认桥梁的受损状况,以作安全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