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龙飞船”无人首飞

“载人龙飞船”内有一个假人模型,用来记录真实宇航员承受的各项数据。(法新社)
“载人龙飞船”内有一个假人模型,用来记录真实宇航员承受的各项数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新的“载人龙飞船”2日在美国弗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该飞船是SpaceX进行的首次载人龙飞船(Dragon2)的无人测试发射。

中新网报道,本次发射的助推火箭是“猎鹰9”,飞船里有一个假人模型,用来记录真实宇航员承受的各项数据。

据介绍,载人龙飞船内有七个座位、三个窗户,能够一次搭载七名宇航员。它还将为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携带大约180公斤物资。

飞船将进入地球轨道,24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五天后脱离空间站返回地球。

据报道,无人发射成功后,载人发射定于7月进行。两次发射均为试飞,完成后,载人龙飞船将获得美国航天局认证,可执行常规的国际空间站载人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