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与朝关系非常强 特朗普:朝若弃核可拥辉煌经济前景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日前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朝鲜中央通讯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日前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朝鲜中央通讯社)

字体大小:

越南河内美朝峰会意外破局,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3月2日)在马里兰州出席活动时表示,若朝方就核问题达成协议,平壤将拥有非常辉煌的经济前景,又强调他和朝鲜的关系似乎“非常、非常地强”。

他称:“朝鲜如果达成协议的话,将拥有一个难以置信及辉煌的经济前景,但他们如果拥有核武器,将不会有任何经济前景”。

河内峰会:金正恩事前信心十足 无后备方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与代表团充满信心前往越南,深信美朝会签署联合宣言,所以他没有后备方案。

报道指,朝鲜在峰会前已预计会取得大成功,史无前例地做很多正面宣传,显示朝方非常需要与美国达成协议。据报朝鲜以正式文件表达愿意完全拆除宁边核设施,知情人士形容朝方态度十分认真,但特朗普拒绝提案后离场。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于凌晨开记者会否认要求华府撤销所有制裁,显示朝方对破局的沮丧及不满,而且金正恩没有让其心腹、多次赴美谈判的金英哲主持,反而是由外长李勇浩及副外长崔善姬负责,或是金正恩不满金英哲及其团体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