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宣布合并驻巴以外交机构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国务院星期天宣布,美国星期一(4日)正式将其驻巴勒斯坦总领馆和驻以色列大使馆进行合并。

巴勒斯坦对这一消息表示强烈愤慨和不满。阿拉伯媒体认为,美国这一做法显示出其偏袒以色列、冷淡巴勒斯坦的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这项决定不代表美国改变对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或加沙地带的政策。”

美国去年10月宣布将处理巴勒斯坦事务的驻耶路撒冷总领馆降级,并入驻以色列大使馆,这一决定将于本月4日正式生效。根据美国的合并方案,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将成为大使馆的“巴勒斯坦事务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合并这两个外交机构是为了提高“效率和效力”,并非改变其中东政策。但巴勒斯坦领导人认为,这一决定是美国政府针对他们采取的又一举措。

阿拉伯媒体称,自巴以签署《奥斯陆协议》后,美国在耶路撒冷的总领馆一直独立行使驻巴勒斯坦使馆的职责。现在美国的做法等于降低该国在巴外交机构的级别,“这是对巴方的冷淡和歧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