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抗抑郁药物获准面市

以Spravato品牌出售的Esketamine是一款迅速见效的抗抑郁药。(互联网)
以Spravato品牌出售的Esketamine是一款迅速见效的抗抑郁药。(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美国医药巨头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旗下杨森(Janssen)研发的一种新药——Esketamine,周二(5日)正式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管理局(FDA)批准销售面市,成为几十年来第一个面市的新型抗抑郁药物。

以“Spravato”为品牌出售的Esketamine是一款迅速见效的抗抑郁药物,与目前抗抑郁疗法的作用方式不同,使用的是鼻喷雾剂的给药方式,并可以在专业医护人员的监护下由患者自己使用。

目前市面上的多数抗抑郁类药物需要至少四个星期才能起到减轻抑郁的作用,而且对约30至40%的严重抑郁症患者疗效不显著,杨森研发部全球负责人曼文指出,这个新药物将能为这些患者带来治疗的新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