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英国成年人预期寿命下降半年

英国成年人预期寿命下降的速度正在加快。(法新社)
英国成年人预期寿命下降的速度正在加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精算师协会周四(7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英国成年人的预期寿命下降了6个月,创下英国预期寿命最大降幅。

中新社引述该研究报告指出,目前英国65岁男性的预期寿命为86.9岁,低于此前预测的87.4岁,而65岁女性的预期寿命为89.2岁,低于之前的89.7岁。

英国成年人预期寿命下降的速度正在加快,去年预期寿命降低了两个月,今年则降了6个月。与2015年相比,男性预期寿命下降了13个月,女性预期寿命下降了14个月。

该报告把正在恶化的英国预期寿命,归咎于财政紧缩和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开支削减。一些分析人士具体指出,肥胖、痴呆症和糖尿病的恶化等,是预期寿命下降的直接原因。

精算师们表示,预期寿命持平或下降对健康、金融和政府政策有着重大影响。英国计划在2037年把退休年龄提高到68岁,英国政府也提出把退休年龄进一步提高到70岁的想法。不过,如果预期寿命持续下降,这些政策将面临倒退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