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调整饮食有助预防痴呆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南加州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实验小鼠在联合摄入绿茶中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和存在于糙米等食物中的阿魏酸,成功逆转了阿尔茨海默病症状。

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是一种常见的痴呆症。研究员表示,许多小鼠实验的新发现未必适用于人体。尽管如此,这一发现表明,某些现有的植物补充剂或者改变饮食结构有助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新华社报道,研究团队在美国《生物化学杂志》上介绍,他们将32只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实验鼠分成四组,每组再分别混入相同数量健康小鼠作为对比。在3个月时间里,研究员根据小鼠体重给第一组小鼠摄入相应剂量的EGCG和阿魏酸作为饮食补充,第二和第三组小鼠各摄入其中一种成分,第四组作为对照组,饮食不添加任何一种成分。

在实验前后,研究人员对小鼠进行了一系列神经心理学测试,发现经过“EGCG+阿魏酸”组合疗法的阿尔茨海默病小鼠改善了空间感和记忆力,在测试中的表现与健康小鼠相当。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南加州大学生理学和神经科学教授特伦斯·汤说,这一发现“让我们很受鼓舞”,人们不需要花时间来等待阿尔茨海默病药物推向市场,而是可以从今天开始调整饮食结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