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猪瘟疫情延烧 全国10省市沦疫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猪瘟疫情继续在越南蔓延,北部太原省爆发疫情,成为全国第10个沦为疫区的省市。此外,已发现猪瘟病例的省市疫情也在省市范围内迅速扩散,逾6500头染病猪只被扑杀。

中央社报道,越南兽医局统计显示,截至周四(7日)为止,越南全国10个省市、22个县份、51个村落、333个农户养殖猪场先后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病例,共逾6500头染病猪只被扑杀。

《青年报》新闻网站报道,太原省(Thai Nguyen)富平县(Phu Binh)两个农户养殖猪场近日出现多头猪只异常死亡或生病的现象,当地兽医部门获报立即前往採样送验。

昨天出炉的检验结果显示,其中一个猪场的样本对非洲猪瘟病毒呈现阳性,医疗部门立即扑杀这个农户的所有52头猪,并展开防疫相关工作。

另一个猪场的样本则对非洲猪瘟病毒呈现阴性,医疗部门暂时禁止这个农户将猪只屠宰出售等行为,将严格管控以及继续採样送验。

该报道说,太原省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后,成为越南全国第10个出现疫情的省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