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监狱大爆满 囚犯被迫“轮流睡觉”

刘伟强表示,全国监狱已无法容纳持续增加的囚犯。(《星洲日报》)
刘伟强表示,全国监狱已无法容纳持续增加的囚犯。(《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沙巴监狱大爆满,全州监狱的囚犯人数已超出负荷,其中一所监狱被迫采取“轮流睡觉“的方式以解决人满问题。

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昨天指出,由于因犯人数大幅超出负荷,一间仅能容纳10人的囚房住满20人,因床位不足,20人必须分成两批睡觉,其中10人睡觉时,另外10人站着。

他表示,全国监狱已无法容纳持续增加的囚犯。“全国监狱最多只能容纳4万5000名囚犯,但现在囚犯人数超过6万6000人,超出2万5000人。当中,毒犯逾4万6000人,占56%。死囚有1281人,其中932人为毒贩。”

刘伟强说,虽然囚犯人数超出负荷,但政府无意兴建更多监狱。“我们的目标是采取有效方式减少囚犯人数,不是增建监狱。我们准备积极推动醒觉宣导活动,劝导年轻人远离毒品,同时通过社区改造计划引导囚犯重返正途。”

提到废除死刑,刘伟强说,马国已在过去数十年实行死刑刑罚,但谋杀及贩毒活动还是不断发生,显示死刑的阻吓作用不大,反而政府必须为死囚承担巨大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