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男把和牛受精卵及精子非法带出境被捕

两名日本男子涉嫌把和牛受精卵与精子装在冷冻贮存容器中,以渡轮运往中国。(共同社)
两名日本男子涉嫌把和牛受精卵与精子装在冷冻贮存容器中,以渡轮运往中国。(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两名男子涉嫌把和牛受精卵与精子非法带往中国,9日在大阪府被捕。两人已表示认罪。

共同社报道,涉案者为大阪府餐饮店经营者前田裕介和大阪市无业人员小仓利纪。他们涉嫌于2018年6月在未接受动物检疫所出口检查的情况下,将和牛受精卵与精子带往中国,违反《家畜传染病预防法》。

日本农林水产部表示,和牛受精卵和精子被装在专用冷冻贮存容器中,以渡轮运往中国,被中国有关部门禁止入境后运回日本,向动物检疫所自主申报时才被揭发。

和牛肉是日本主要出口农产品之一,但尚未制定防止和牛受精卵及和牛精子流向海外的法律规定。农水部于2月成立了探讨妥当的流通管理研讨会,加紧制定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