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统拚五连任 成千上万民众上街抗议

在阿尔及利亚首都,成千上万人挤爆街头,抗议82岁总统寻求五连任。(路透社)
在阿尔及利亚首都,成千上万人挤爆街头,抗议82岁总统寻求五连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总统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决定角逐第五任期,引发众怒,数以万计民众上街示威。

瑞士资讯网报道,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参与抗议人数逐渐增加,群众高喊口号,要求总统下台。

手持红白绿三色国旗的男女周六礼拜结束后,便聚集到阿尔及尔地标“大邮局”广场。

一名示威者说:“每个人都在呼喊,‘拒绝五连任,拜托你离开’。”

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抛掷闪光弹,试图驱离尝试冲破警戒线的群众,不让他们朝总统府前进。

现年82岁的包特夫里卡自1999年当选阿尔及利亚总统至今,2013年中风后以轮椅代步,鲜少公开露面。他昨晚发布讯息警告称,存心制造麻烦人士可能趁机渗入示威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