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影响加剧 英企拟转移1.6万亿元资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家智库周一发表的报告显示,逾275家金融企业正将总计1.2万亿美元(约1.63万亿新元)的资产和资金以及数以千计员工从英国转移到欧盟,好为英国脱欧作准备,这些转移计划的成本高达40亿美元(约54亿新元)。

英国议员周二将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距离英国预定退出欧盟的3月29日只剩下不到三周,但协议能否通过、退欧是否会延期、是否将无协议退欧,仍属未定之天。

路透社报道,New Financial智库的报告是目前为止,就英国脱欧对金融服务业影响所做的最详尽报告之一。报告称在这些金融企业转移的新地点之中,移至都柏林的有100家,卢森堡60家、巴黎41家、法兰克福40家、阿姆斯特丹32家。

New Financial预计有5000名员工外移或从本地招聘,未来几年该数字料将增加。

报告还称,能更好地衡量脱欧影响的一项指标,是被转移资产和资金的规模。10家大型银行和投行正在将总计8000亿英镑资产移出英国,这相当于英国银行业资产总规模的10%。

New Financial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怀特(William Wright)说,伦敦受到的打击大于预期,而且还会更糟糕。

他说:“业务将继续从伦敦流失至欧盟,因为有更多活动在通过本地子公司进行。这将削弱英国对欧洲银行和金融行业的影响力,减少来自金融行业的税收收入,并减少英国对欧盟的金融服务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