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也爆发麻疹疫情 预计未来数日确诊病例将持续增加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日前暴发麻疹疫情。据当地卫生部门统计,截至10日已确诊麻疹病例22例,预计病例数还将继续上升。

当地媒体引述坎特伯雷地区卫生委员会的消息称,这次麻疹疫情从2月下旬暴发,目前正在该地区“广泛传播”,因此预计未来数日,确诊病例数目仍会持续增加。

据报道,疫情源头是那些从未接种或未完全接种麻疹疫苗的人。目前坎特伯雷地区各医疗机构麻疹疫苗告急。截至10日,已有3000支麻腮风三联疫苗被紧急调拨至该地区,预计到13日还会再调拨来1.8万支疫苗。

新华社报道,麻疹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等,病情严重时可引发肺炎等症状,甚至致人死亡。

目前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只有当全部人口的93%至95%以上都注射麻疹疫苗后才能有效阻止麻疹传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