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警告德国 用华为发展5G或影响情报分享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被指一方面担忧中国科技巨企华为破坏安全,又不想破坏与中国关系或禁用华为。有指华府周一(11日)首次向德国发出官方警告,要求德国不要使用华为技术发展5G通讯网络,以免危及与美国分享情报。

东网引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根据消息人士,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在致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的信函中指出,华为可能被政府迫使支持中国安全机构,而即使华为允许各国监管机构定期检查其软件,也无法排除后门程式和其他漏洞的可能。

格雷内尔强调,安全的通讯系统对于国防和情报合作相当重要,若柏林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美德两国的情报合作将有严重问题。美方拒绝评论报道,但表明盟友在发展5G流动网络时使用不可靠供应商的设备,将影响未来的情报分享合作。

阿尔特迈尔上周表示,德国不想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认为政府应收紧对所有供应商的安全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