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名单

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当选,再次证实她接近权力中枢的地位。(BBC)
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当选,再次证实她接近权力中枢的地位。(BBC)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公布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名单,朝鲜中央广播电台逐个口播687名当选者的名字,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未在名单上。

韩联社报道,金正恩曾于执政后首次举行最高人民会议选举的2014年3月在白头山选区当选代议员。五年前,朝鲜媒体在投票次日大篇幅报道金正恩当选消息,但本届选举结果出炉前,朝媒保持沉默引发猜测。

金正恩的妹妹、中宣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第5号岔路选区当选。金与正没有参选第十三届代议员选举,但2016年出席最高人民会议,可能是有代议员因故出缺而被补选入会。本届选举金与正正式当选,再次证实她接近权力中枢的地位。

负责对美谈判的朝鲜外长李容浩、副外长崔善姬、熟悉对华事务的中央国际部第一副部长金成男等首次进入最高人民会议。被视为金正恩管家的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也首次当选。

朝鲜中选会表示,本届选举投票率高达99.99%,得票率100%。

每五年换血的代议员选举落幕标志着金正恩的第二期领导班子正式上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