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古当毒气污染扩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日前遭有毒废料污染而散发毒气事件继续扩大,周二又有40人因吸入毒气而身体不适送院。事件至今已导致约120人入院,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对此大怒,并要政府立即行动。

巴西古当的金金河上周四(7日)遭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产生大量甲烷气体。当局紧急疏散附近两所学校的1400多名师生,至少79名师生及民众入院。这是马来西亚近年来最严重的化学气体污染事故。

巴西古当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中和国小周二也有学生头晕和呕吐,校方已将至少40人陆续送入新山班兰医院急诊室治疗。

当局派出少有六辆救护车载送学生到医院,医护人员全程戒备,载着口罩推送学生进入急诊室。保安人员也提醒在场者不要靠近。

校方认为风向导致学校周二上午飘散异味,造成多名学生不适、头晕和呕吐。校方过后宣布停课一天,并通知家长前来接孩子回家。

柔佛依布拉欣周二透过柔佛王室媒体在官方面簿表示,他对此事非常愤怒及难过。他说,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无辜学生及教师送院,甚至还有人在深切治疗部(ICU)。他要政府彻查此事并严惩肇事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