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男子侮辱伊斯兰监10年上诉 法庭令接受精神评估

阿里斯特(左)在社交媒体发表侮辱伊斯兰先知的言论而被判坐牢10年,引起哗然。(档案照片)
阿里斯特(左)在社交媒体发表侮辱伊斯兰先知的言论而被判坐牢10年,引起哗然。(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砂拉越网民阿里斯特因为在社交媒体侮辱伊斯兰先知,被判监禁逾10年监禁,引起外界哗然。古晋高庭今天(13日)聆讯刑事检讨申请后,谕令22岁的阿里斯特接受精神检查。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报道,古晋高庭法官阿查哈里指示阿里斯特,到古晋圣淘沙医院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精神健康观察,并择定此案于4月16日再次聆审。

代表阿里斯特的人民公正党律师团本周一(11日)向古晋高庭主簿提交刑事检讨申请,要求重新检视阿里斯特的审判。阿里斯特的律师在提出申请时也附上阿里斯特的母亲爱琳丽佐,以及叔叔瓦迪奥鲁曼的书面证词。

爱琳声称,阿里斯特从小就有精神问题的征兆,而瓦迪奥曾经带阿里斯特到古晋圣淘沙医院,试图接受精神检查,但院方当时却要求他们先到普通医院接受检查,获取转介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