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权律师被控间谍等罪坐牢38年鞭148下

2013年9月,索托德获得总统特赦出狱后在住家开心接受媒体访问。(法新社)
2013年9月,索托德获得总统特赦出狱后在住家开心接受媒体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著名人权律师索托德(Nasrin Sotoudeh)一直为女权发声,包括争取不再强迫穆斯林女性戴头巾等。但她11日被法院裁定间谍罪、侮辱伊朗最高领袖等罪名成立,被判入狱38年及鞭笞148下。

55岁的索托德去年6月被捕及被控侮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以及犯下间谍罪、散播政治宣传资讯等。她的丈夫跟她通电话后,周二在社交媒体面簿证实太太被判刑。

国际特赦组织批评此判刑是令人震怒的不公义,要求伊朗立即无条件释放索托德。

索托德曾于2010年被控散播危害国家安全的政治宣传及阴谋损害国家安全等罪,被判入狱11年,上诉后获减刑至入狱六年,服刑三年后获得总统特赦。2012年,欧洲议会曾向她颁发最高人权奖“萨哈罗夫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