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温干旱 农作物损失将超过150亿泰铢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多地近期持续高温干旱,河湖水库水位下降。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称,预计今年干旱对泰国旱季稻米和甘蔗等农作物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153亿泰铢(约6.59亿新元),约达国内生产总值的0.1%。

中新社报道,泰国气象部门13日发布天气预报说,全国气温居高不下,其中曼谷和周边地区当天最高气温达33至39摄氏度。

气象部门预计,泰国今年夏季气温会比去年高1至2摄氏度,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2至43摄氏度。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今年泰国的干旱来得比往年早,而且预期持续时间比往年长,可能延长至5月份,初步估算对这一时期收获的旱季稻和甘蔗等农作物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153亿泰铢。如果考虑其他农作物的损失,经济损失总额将更高。

为应对干旱缺水问题,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包括安排资金改善运河及水库蓄排水能力、辅导农民旱季作物种植、储备运水车及抽水机、完善大型水库及水资源调配计划等,力争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