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海军及合作伙伴受中国黑客网袭

美国海军面临来自不同敌人的网络攻击;图为美国蓝岭号(USS Blue Ridge)两栖指挥舰。(法新社)
美国海军面临来自不同敌人的网络攻击;图为美国蓝岭号(USS Blue Ridge)两栖指挥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之音引述《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海军内部的一份评估报告称,中国黑客和其他近年来窃取国家安全机密的人正在对海军及其合作伙伴进行“网络攻击”。

这份评估的作者进行了31次实地考察,采访了来自海军和国防部的85人,以及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等机构的高级官员。

该报告指出,美国海军及其行业合作伙伴正面临来自不同敌人的网络攻击,这些攻击试图窃取敏感的国家安全数据,其中中国和俄罗斯是最老练、最具战略眼光的。

由于网络攻击盗窃机密和知识产权,美国面临着失去全球军事和经济优势的风险。虽然美国竭力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国防工业基地还是遭受了“大量重大数据的泄露”以及“关键数据不断流失”。

该评估报告还说,中国“从(黑客攻击)中获得了不可估量的近期和长远军事优势,从而改变了全球力量格局。”

美国海军拒绝就这一尚未公开发布的评估置评。中国官员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