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播谣有儿童中毒亡 马国卫生部长揭造谣网民名字

卫长祖基菲里促请民众不要相信社交媒体散播的消息,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马新社)
卫长祖基菲里促请民众不要相信社交媒体散播的消息,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马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一名网民在社交媒体谣传巴西古当化学毒气污染事件有一名儿童身亡,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今天(15日)在国会总结时公布这名网民的名字。

据星洲网报道,祖基菲里表示,他认为此举非常不负责任,所以决定公开这名网民的名字。

祖基菲里在国会下议院为紧急动议进行总结时说,这名社交媒体用户名为“Nur Mala Sudiman”,他促请民众不要相信此帖所散播的不实消息。

卫长强调,至今无人因巴西古当化学毒气污染事件中毒身亡,促请民众不要相信社交媒体散播的消息,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他指出,明日内阁会议也会讨论此事,已亲自前往巴西古当视察的首相马哈迪、副首相旺阿兹莎,还有全体内阁部长都非常关心此事。

祖基菲里也汇报目前最新的受害者人数。他说,从事发的3月7日至3月13日晚上,医院提供治疗的病人有1568人,其中1171人是门诊病人,住院病人有397人,被送入深切治疗病房(ICU)的有13人。截至下午5时,还在ICU病房治疗的剩下七人。在高度护理(HDU)病房的有两人,普通病房的病人则有8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