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行使总统权力 否决国会终止边境紧急状态令决议

特朗普周五首度行使总统权力,否决国会终止边境紧急状态令决议。(彭博社)
特朗普周五首度行使总统权力,否决国会终止边境紧急状态令决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颁布紧急状态令,以调动资金在美墨边境兴建围墙,但先后遭众议院及参议院通过议案,终止边境紧急状态令。特朗普周五(15日)首度行使总统权力,否决国会决议,强调有责任兴建边境围墙保障国民安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明会推翻否决权。

特朗普周五在海关及边防局人员及被非法移民杀害的家属陪同下,于白宫公布有关决定。他指参议院周四通过一项“危险的决议”,令美国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并说:“今天我否决了这项决议。国会有权通过这项决议,我有责任否决它。”

特朗普之后表示:“自由之地正面临入侵,美国现行的移民法必须作出修改。”

司法部长巴尔强调,特朗普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是由法律授权。佩洛西则批评特朗普的做法藐视宪法、国会及美国人民的意愿,扬言众议院将在本月26日表决推翻否决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