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清真寺恐袭 马少年翻墙跑1.5公里保命

一名警员在遭恐怖袭击的努尔清真寺外巡逻。(路透社)
一名警员在遭恐怖袭击的努尔清真寺外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恐袭发生时,一名马来西亚籍少年翻墙逃离清真寺,又跑了1.5公里回校,成功保住性命。

据马新社报道,14岁的伊德瑞斯(Idris Khairudin)到努尔清真寺(Al Noor Mosque)进行星期五礼拜,并一如往常地选择坐在最后几排的位子。

他在等待礼拜开始时,突然听到多声枪响、玻璃震碎的声音,还有人叫信众赶紧逃跑。

伊德瑞斯的姐姐诺峇吉丝(Nur Balqis Khairudin,20岁)受访说,弟弟当时毫不犹豫地冲出清真寺并翻墙,躲了一会儿后逃离现场。

峇吉丝说,弟弟联络上她,问她应该怎么做,她建议弟弟去学校避难。当时她与另一名姐妹很担心弟弟的安危,不过没有车前往弟弟就读的希尔莫顿中学(Hillmorton High School),只好请公众帮忙载她们去弟弟的学校,再将他一起接回家。三姐弟的住处距离案发现场约3公里。

三姐弟后来与身在槟城的母亲视频通话。得知孩子们都没事,母亲扎里塔(Zarita Abdul Razak,49岁)感到十分欣慰,但得知有马来西亚人在此次恐袭中受伤,她仍然感到担忧及悲伤。扎里塔说,丈夫上个月底才去过新西兰,处理孩子们就学等事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