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民调:逾九成打算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曼谷大学研究中心1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97%的受访者表示打算在3月24日的大选中投票。

该研究中心于本月11日至12日通过对全国1794人进行访问得出这一调查结果。而在过去一个月,多个民调机构的调查均显示,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计划参与此次大选投票。

尽管与其他许多国家相比,泰国选民在过去历次全国选举中的投票率都较高,但这次民调显示的选民投票意愿仍超过以往。

中新网报道,调查显示,当被问及投票选择政党和候选人将主要考虑哪些因素时,55.9%表示他们会首先考虑政党政策,其后依次是候选人的能力和愿景、候选人和政党过去取得的成绩。

其他决定投票选择的因素包括:没有腐败记录的候选人、解决社区问题的能力、政党提名的候选人等。

此次选举是2014年泰国军方政变后举行的首次大选。根据现行选举制度,泰国约5100万符合条件的选民将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选出500名下议院议员,再由当选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250名上议院议员联合投票选出新一任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