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恩探访基督城回教徒 全国致哀

阿德恩与一众回教徒见面时戴上黑色头巾、全程眼泛泪光。(法新社)
阿德恩与一众回教徒见面时戴上黑色头巾、全程眼泛泪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周五有两间回教堂遭受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已增加至50人。总理阿德恩及副总理彼得斯周六到访基督城一个难民中心,慰问回教徒代表。此外,全国多地也举办悼念活动。

阿德恩与一众回教徒见面时戴上黑色头巾、全程眼泛泪光。她说:“新西兰会在悲痛中团结起来。”有生还者指恐袭引起回教徒的恐慌,他们只想平安地举行他们的文化及宗教活动。阿德恩回应道,会安排足够的警力去保护他们,也会加派人手协助生还者及死者家属、提供殓丧费用。

基督城、罗托鲁瓦、达尼丁及陶朗阿等地均举办悼念活动。在基督城医院门外,有民众为在恐袭中丧生的人点起白蜡烛。大批市民在基督城的街头摆放鲜花、一同为死难者默哀。不少市民难掩悲痛,泪流满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